澄邻

“世间总有一两风,填我十万八千梦”

【祺鑫】葬雪(上)

◎双顶流

◎重生梗 ‖ 追妻火葬场 ‖ 伪替身

◎勿上升正主

◎小学生文笔













01.



花瓶里的花有些蔫了,丁程鑫瞥了一眼,面无表情地抽起来扔到了垃圾桶里。



花刺扎到了丁程鑫,白皙的手指上划拉出一条细小的红丝,冒出一点点血珠。丁程鑫看着伤口,视线逐渐下移,无名指上婚戒实在有些扎眼。



丁程鑫一把摘下婚戒,有些气愤地拍在桌面上,拿过来不远处的离婚协议书,几分潦草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,而后像是解脱一般起身回了卧室收拾东西。



他害怕了,他想逃离马嘉祺。



他已经死过一次了,那晚他被马嘉祺羞辱,一气之下收拾了点行李就准备飞外省拍戏,出租车司机打了个晃就与迎面而来的大货车相撞了。



夜色吞噬着大半城市灯火,白雪将污秽掩藏。他的血染红大片雪,等不到马嘉祺,仅剩那只有名无实的婚戒孤零零地挂在指尖,丁程鑫的眼泪融合了脸颊的的细雪,却永远打动不了马嘉祺的心。



血染白雪,葬身寒夜。



所幸,丁程鑫有重新来过的机会,这一次,他不想再靠近所谓的爱情,他只想躲得远远的,保全自己。



那夜冰雪有多凉薄,他至今都忘不了。那切肤之痛,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了。



这一次,没有犹豫,不再执着于泡影的爱情,丁程鑫走得干净利落。







02.



某品牌方主办了一场酒会,邀请了各大明星顶流来参加,丁程鑫和马嘉祺也是受邀的名单之一。



丁程鑫晃着手里的高脚杯,红酒在透明的杯壁上碰撞,散发着诱人的危险气息,丁程鑫垂眸看不清眼里的情绪,偶尔抿一口红酒,细长的眼尾莫名勾出些娇媚。



江野瞥了瞥不远处的马嘉祺,慵懒地举着酒杯漫步到丁程鑫面前,几分调侃地开口。



“看样子是单方面啊……”



这话说得意味深长,江野提示性地使眼色,丁程鑫起初迷惑,顺着江野的目光瞥见不远处的马嘉祺,大概也懂了他什么意思。



“离婚协议他给的,我签的。”



丁程鑫说得不痛不痒,倒是让江野大吃一惊。



江野和丁程鑫是高中同学,到现在也是好几年的革命友谊了,江野知道丁程鑫以前有多喜欢马嘉祺,但丁程鑫自从那次落水醒来后性情大变,眼里再也没有曾经对马嘉祺那种如火不灭的爱意。



现在距离丁程鑫落水不过三天,他和马嘉祺就已经离婚了。



“不是吧?那么果断。”



丁程鑫呆呆地看着高脚杯,听江野这么一说忽地扯起一抹自嘲的笑,讽刺地啧了一声。



“不然呢?这不是他盼着的吗?我不过是成全他而已。”



丁程鑫眼里含着几丝失落,仰起头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。



江野见状一把把丁程鑫手里的高脚杯夺了过来。



“哎呦我的小祖宗哟,没喝过红酒啊喝那么多。”丁程鑫酒量不好,江野清楚得很,而且丁程鑫这人也不能喝很多酒。



说来怎么能不让人寒心呢?丁母和马嘉祺提过丁程鑫不能喝太多酒,结果马嘉祺新婚夜不好好度过,一个劲地给丁程鑫灌酒。丁程鑫那会儿爱马嘉祺爱得是死心塌地,人家说什么就做什么,第二天发着高烧在医院住了几天,还瞒着长辈没说,这期间马嘉祺也因为工作没有来过一次。



当时江野还在剧组,知道这事丢下经纪人在剧组道歉就一个人直奔医院。丁程鑫醒了还体谅马嘉祺,就江野一个人边给丁程鑫削苹果边骂马嘉祺。



丁程鑫落水后就和变了一个人似的,江野起初还害怕他想不开,结果这离婚的速度倒是快,江野知道后那叫一个开心,恭喜丁程鑫恢复单身,脱离苦海。



酒杯被江野夺了过去,丁程鑫看了几眼,也没夺回来的意思,扯了扯领带就说他自己去一下洗手间,让江野在这里等着。



丁程鑫喝了点酒有点气息不稳,开着水龙头哗啦啦地捧着水拍了脸,眼眶莫名地红着,也许是水进了眼睛。



洗手间突然进来一个人,瘦瘦高高的,转身就把洗手间的门反锁了。丁程鑫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那人一把钳住肩膀按在了洗手台边上,眼前是突然扩大的马嘉祺的脸庞。



马嘉祺吻得贪婪,近乎疯狂地席卷着丁程鑫唇齿之间的酒香。丁程鑫先是愣住了,看清楚来人后狠狠地咬了马嘉祺的嘴唇,挥起手来一巴掌把马嘉祺的脸扇别了过去。



丁程鑫似是嫌弃地胡乱擦了嘴,像是要把马嘉祺留在自己唇上的气息抹掉一样。



“阿程,我错了……”



马嘉祺愣了一两秒后,红了眼眶,有些出乎丁程鑫的意料,他的声音有些颤抖,还带着些许哭腔。



丁程鑫没理会马嘉祺的话,又开水洗了洗手,转身就想走,奈何马嘉祺一动身把去路给挡住了。



“阿程,对不起,我知道错了,你回来好不好?”



有些可笑,丁程鑫嗤笑一声,这才抬头看向马嘉祺。



“回来?让我走的不是你吗?”



丁程鑫的眼眶也忽地红了,可是眼里却没有泪水,比起委屈,他内心占据更多的是愤恨。他知道马嘉祺曾经喜欢过一个人,他也从别人口中听说过自己和那人很像,从前是他太天真,以为这段婚姻可以是新的开始,却不曾想过,他终究是活在别人的影子里。



“之前是我的错,对不起。”



“对不起?一句对不起就可以弥补你之前对我的伤害的话,那我未免也太廉价了吧?”



丁程鑫扭身准备离开,马嘉祺又再次挡住了,丁程鑫有些愤恨地看着马嘉祺,眼里燃烧着憎恶。



“让开。”



“阿程你别走!”



马嘉祺伸手想抓住丁程鑫的手把人留住,谁知丁程鑫挣脱着甩开了马嘉祺的手,还反手又打了马嘉祺一巴掌。马嘉祺重心不稳,被扇倒在地上,丁程鑫甚至没投下一丝怜惜的眼神,开了门急急忙忙地出去了。



“你怎么了?”江野见丁程鑫神色有点慌张,脸上的水渍还没完全干,就问问是不是出了什么事。



“没什么。”丁程鑫理了理衣领,冷冷地回答着江野的问题。



“没什么事了吧?”丁程鑫指的是主办方这边。



江野反应了几秒就明白了,想了想好像的确没什么安排了。



“那我先回去了。”丁程鑫也没等江野回话,留下个矜贵的背影人就消失在酒店大厅了。








03.



昨天助理送丁程鑫回家后,丁程鑫洗洗就睡了,马嘉祺的所有联系方式早被他拉黑了,所以也没什么人烦他。



原本丁程鑫想睡个懒觉的,结果一大早就被江野的电话给吵醒了,起初还是不停的微信轰炸,结果这家伙嫌不过瘾,直接一个电话敲过来。



“干什么啊大清早的!能不能好好让人睡个觉!”丁程鑫有些起床气,特别是在这种半梦半醒的时候。



谁知道电话接通那头听了也没生气,只是一个劲地笑,一句话也说不利索,丁程鑫也没听清他在说什么。等江野缓一会儿,才忍着笑意和丁程鑫说话。



“我的小祖宗啊你要笑死我,马嘉祺那事是不是你干的?”



丁程鑫听得迷糊,沙哑着声音问江野。



“什么事?我怎么又和马嘉祺扯上关系了?”



“你上微博,看热搜就知道了。”



丁程鑫按在江野的话上了微博,文娱榜热搜榜一后面一个热字突然给丁程鑫刺激清醒了。



#马嘉祺     狼狈



丁程鑫点进去一看,哦,原来是昨晚马嘉祺摔倒在地上,被后面进来的人拍了。



“啊……是我干的又不完全是我干的……”丁程鑫有些磕磕巴巴地说着。



“干得漂亮啊丁哥!这种渣男就该这么处置!”



丁程鑫这下知道江野一大早笑什么了,原来是马嘉祺出糗上热搜了。



“你今天不是要拍戏吗,怎么还有时间和我打电话?”丁程鑫睡得差不多了,从床上爬起来在衣柜前找衣服,一边和江野闲聊。



“我还在化妆,马上要去了,我给你叫了早饭,记得吃哦!”



“okok,谢谢野哥。”



江野乐呵呵地调侃了几句就挂了电话,丁程鑫把手机丢在桌上就去洗漱了。大概过了半小时,电话响了,是外卖,丁程鑫戴上口罩就下楼去取外卖了。



隔着老远,丁程鑫就看到抱着一大束玫瑰花站在小区门口的外卖小哥。丁程鑫心里暗自吐槽,江野这是搞什么鬼?



“您好,您是丁先生吧?这马先生给你订的花。”丁程鑫接过花,听到马嘉祺的名字愣了半天,心里想着错怪江野了。



“送错了,我不是。”丁程鑫又把花塞回外卖小哥怀里。



外卖小哥有些疑惑,拿着手机再三确认订单。



“没错啊就是这个小区啊……怎么会呢……”



丁程鑫终究是心软了,这么为难外卖小哥也不好,人家还要靠这行吃饭,总不能害得别人丢了饭碗,马嘉祺和他之间的恩怨不应该损害别人。



“不好意思,我记错了,是我的,谢谢。”



在外卖小哥疑惑的眼神中,丁程鑫又把玫瑰花抢了过来,签收之后捧着花束走了。路边有个很大的垃圾箱,丁程鑫看也没看,干脆利落地把花扔了进去。



连着这廉价的歉意,一起丢进了垃圾箱。







TBC


评论(59)

热度(3203)

  1.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