澄邻

“世间总有一两风,填我十万八千梦”

【祺鑫】维纳斯的玫瑰

重生梗 | 私设 | 全文4k+


无女化


勿上升真人,仅供娱乐


小学生文笔,勿喷


撞梗算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维纳斯庄园


昏暗的房间内落地窗紧闭,窗外原先的玫瑰花园已经许久无人打理了。


马嘉祺目光呆滞地躺在床上,面色如死灰,眼角是长期失眠的青紫色,下巴也长出了胡茬。


颓废的他,与这格调高雅的庄园格格不入。


三年了,他终于撑不住了。


马嘉祺觉得有什么东西从之间缓缓流过,弄得掌心之间痒痒的。


然后有一滴热泪从眼角溢出。他还是清醒的。


马嘉祺像是松了口气般静默地闭上了眼。


现在才去找他,还能得到他的原谅吗?




四周还是一片昏昏暗暗。马嘉祺的视线逐渐清晰,他正趴在书房的办公桌上。


他轻微一抬手,便触碰到了温热的杯壁——一杯热牛奶。


马嘉祺恍了恍神。三年之前,丁程鑫也是这样日复一日地给他准备热牛奶。


他竟然有些分不清了——这究竟是梦境,还是地狱?


如果说是地狱也不为过。这么多年来,他的手上确实沾了不少鲜血。包括丁程鑫——当年如果不是因为他,丁程鑫怎么会因进退两难而选择自杀。


马嘉祺和丁程鑫是在无感情的情况下领的证,马嘉祺也以为,他对丁程鑫一直都只是权利上的占有物而已。直到人走茶凉,他才意识到,他错了。


万家灯火里再也没有一盏为他而亮的灯火,醒来再也没有手边温热的牛奶,饭桌上再也没有熟悉的味道。


马嘉祺才意识到——佳人不在不是最可怕的,最可怕的是不知不觉中渗透到生活里的点点滴滴。


门“啪嗒”一声被打开,马嘉祺收回了思绪。


管家陈叔走到身前:“少爷,早餐好了,请到楼下用餐。”


马嘉祺悠悠起身:“陈叔,今天有什么安排?”马嘉祺试探着问到。


“今天并没有什么大事,不过今天就是您和夫人(无女化)新婚三日,需要去一趟丁家。”陈叔并没有察觉出马嘉祺的不对劲。


马嘉祺仔细想想应该是回到了四年前刚和丁程鑫领证的三天。
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马嘉祺的眸光微不可查的闪了闪。


陈叔转身准备离开书房。


马嘉祺突然想起了什么,叫住了陈叔:“陈叔,帮我买些玫瑰花回来。”


陈叔愣了一下,少爷这是要陶冶情操种种花?


“好,我下午就去花市看看。”陈叔出了书房。


马嘉祺走到落地窗前拉开帘子——果然,那片园子现在还栽着其他植物,不是玫瑰。


既然重来一次,那么这次,无论如何都要将他牢牢锁在身边。




马嘉祺刚下楼,果然就看到了不知所措地坐在位置上的丁程鑫。


“陈叔,要不然我还是先回房间吧,我怕他不太喜欢我。”丁程鑫紧张地握着衣角。


毕竟昨晚马嘉祺才以公事繁忙为由拒绝和他同房。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这是不喜欢。


“夫人别担心,您那么贤惠,少爷喜欢还来不及呢。”陈叔可喜欢漂漂亮亮又通情达理的丁程鑫了。


“我……”丁程鑫又打算说话却突然被打断——


“陈叔说的对,阿程那么贤惠,我喜欢还来不及呢。”马嘉祺站在丁程鑫身后说到。


丁程鑫先是愣了愣,反应过来忽的埋头,脸颊变得绯红。


马嘉祺拉开椅子在丁程鑫的对面坐下,拿起勺子就先喝了口肉粥。


“阿程的手艺真好。”马嘉祺喝着粥笑眼弯弯地称赞着。


丁程鑫哪受得住,将头埋得更深,耳垂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血色欲滴:“你……你喜欢喝就好,我以后……经常给你做。”


夸两句就害羞了,真可爱。马嘉祺心里暗自腹诽自己当年怎么没发现阿程这么可爱。


阿程简直就是人间小天使!


马嘉祺没忍住撑起身来揉了揉丁程鑫的头:“阿程赶紧吃饭啦。”


丁程鑫呆住了——马嘉祺怎么可以这么温柔!一点都不像传闻里那样冷傲嗜血。


以前的马嘉祺是冷傲嗜血的,但是一遇到丁程鑫,便会丢盔弃甲奔他而来——因为他是星星啊。


丁程鑫面红耳赤地扒拉完碗里的粥。




两人结束了愉快的早餐,马嘉祺便决定陪丁程鑫回丁家。


刚刚下车,就看到丁父丁母等人在门口候着。马嘉祺没有记错,丁程鑫的青梅竹马苏南也是在今天回国的。


而此刻,苏南就站在丁母身旁笑眯眯地看着他们。


有点毛骨悚然。


“苏南哥!你怎么也在?”丁程鑫欣喜地挣脱开马嘉祺拉着的手冲到苏南面前。


马嘉祺看着握空的手:……


“鑫儿结婚了,当哥哥的当然要回来看看啦。”苏南情不自禁的摸了摸丁程鑫的头。


马嘉祺:宁有事吗?


醋意盎然的马嘉祺忍着一口恶气快步走过来将丁程鑫搂入怀里:“天挺冷的,手就揣兜里吧,少出来晃,免得冻出什么疑难杂症。”


丁程鑫抬眼盯着边上这人较真的样子,没忍住“噗”的笑出了声。


马嘉祺疑惑地看着怀里的小狐狸。


苏南也转眸看着丁程鑫。


丁程鑫笑得眉眼弯弯,合着手往里面哈了几口热气搓搓就把手贴上马嘉祺的脸:“外面风大,给你暖暖。”


马嘉祺爽了,真的爽了。


一边望着丁程鑫也乐呵呵地笑,余光还瞥瞥苏南的表情。


苏南明面上笑着,马嘉祺却能感受到他心里的不舒服和憋屈


哈哈哈哈,太爽了。


丁父丁母看着自己儿子的婚姻美满,也察觉出了气氛的微妙,便招呼着一起进了屋。

  


喝了几杯茶,聊了些生活近况,丁母便赶着几位去楼上房间休息一会儿,等着午饭开饭。


丁程鑫结婚了自然是和马嘉祺在一个房间。


苏南还是一个人。


哈哈哈哈,马嘉祺觉得简直不要太爽。


丁程鑫率先打开了房门,让马嘉祺进来,正准备转身关上门,马嘉祺便一只手搂住丁程鑫的腰,一只手落在门锁上直接反锁。


马嘉祺双手环上了丁程鑫的腰,将人圈在怀里,头轻轻靠着他肩膀上。


丁程鑫脸又红了。


马嘉祺的脸贴着感受到丁程鑫皮肤传来的滚烫,搂着怀里的人有些哭笑不得。


肉太少了。回去要养胖一点。


阿程脸红真的好可爱。想吧唧一口……


马嘉祺真是想到什么干什么,立马就在丁程鑫害羞得像人间水蜜桃的小脸上亲了一口。


丁程鑫被亲的一激灵,当即就炸毛了:“马嘉祺你干什么?”


马嘉祺也不害臊,委委屈屈地把头埋在人颈窝里,故意带着哭腔说话:“阿程你一看到你的苏南哥就跑了,连我的手都没有牵了。”


说完还故意抽泣两下。


脸大不害臊。


这招真的管用,百试百灵。


丁程鑫这下可心疼啦,转身抱住马嘉祺,一下一下地给人抚背顺气。


“嘉祺别难过啦,我保证不会有下次了,别难过了好不好。”小狐狸语气软软的。


“那阿程怎么补偿我?”马嘉祺装作还有一点小委屈,眼神已直勾勾地盯着丁程鑫了。


“那嘉祺想要我怎么补偿你?”丁程鑫被盯得有点不自在。


马嘉祺一只手指头指了指自己的嘴唇。


丁程鑫脸色又红了几分。


空气短暂地凝固了几秒,丁程鑫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,双手绕到了马嘉祺的脖颈,小步上前在马嘉祺的唇上落下一吻。


恶魔之手伸了出来。


马嘉祺一手托住了丁程鑫的后脑勺,就这样将这个吻定格住了……




午饭也还算融洽,丁父丁母又嘱咐了几句,便让马嘉祺赶紧带着丁程鑫回去了。


风大,确实很冷。


回到维纳斯庄园,丁程鑫洗了澡回到了房间,而马嘉祺又回到书房处理事务。


丁程鑫捧着一本书在床上看,但思绪却纷飞在今天发生的一点一滴中。


丁程鑫从小就喜欢马嘉祺,正好遇到马嘉祺需要联姻,便向丁父丁母提出了主动联姻的想法。


丁父丁母也和马嘉祺打过交道,知道这人能力本事都很大,就是听说马嘉祺一向冷傲嗜血,怕宝贝儿子联姻了受苦。


在丁程鑫的苦(sā)苦(pō)相(dǎ)劝(gǔn)之下,丁父丁母还是决定同意忍痛割爱送儿子去联姻。


所幸山海相付有果,不是痴心错付。


“啪嗒”一声门开了,马嘉祺换了睡袍走了进来。


丁程鑫眼睛亮了亮,有点受宠若惊:“你今晚,是要在这里睡吗?”


马嘉祺小幅度地掀开被子躺了进去,怕冷风灌进来冻着丁程鑫。


“冷,抱着阿程睡暖和。”


不亏是行动力满分的男人,话还没说完,手已经环上人家的腰了。


丁程鑫也乖巧的顺势滑到马嘉祺的怀里,安心地躺着。


“阿程,明天我们一起在窗前的那片园子里种上玫瑰花好不好?”


丁程鑫几乎是有点兴奋。他最喜欢玫瑰花了。


“好啊~”


“嗯,睡吧,晚安。”


“晚安。”


关了灯,马嘉祺目光灼灼地盯着丁程鑫的后脑勺。


真的好想好想,想到想把丁程鑫揉碎融进自己的怀里,再也分不开。


这无疑是马嘉祺这三年来睡到最安心的一觉了。

 



晨光熹微,有一束冬日暖阳悄然透入房间。


像一层薄薄的蜡打在马嘉祺的脸上。


丁程鑫早就醒了。


昨夜不知道马嘉祺怎么搂的,翻来覆去的像翻煎饼一样抱不够似的把丁程鑫搂来搂去。


丁程鑫现在被紧紧的搂在马嘉祺的胸前。


好紧。。。


丁程鑫不动声色,就一直看着马嘉祺熟睡的侧颜,心中却是思绪万千。


也许是目光太灼热了,马嘉祺轻轻皱了皱眉,继而转醒。


“阿程怎么醒那么早哇?”边说着,马嘉祺轻轻刮了刮丁程鑫的鼻尖。


“嘉祺,昨天可是你说的要一起种玫瑰的。”小狐狸像是怕马嘉祺反悔一样瘪了瘪嘴。


“对,我是不会骗阿程的。”马嘉祺被丁程鑫这表情给萌化了,微微起身在吻了吻丁程鑫的发旋。


丁程鑫脸又“唰”的变红了,整个人一下埋进被窝里。


阿程真是太容易脸红了。马嘉祺又笑了。


“好啦,不逗阿程了,我们起床吃了饭就去种玫瑰,好不好?”马嘉祺隔着被子揉了揉小狐狸软软的脑袋。


丁程鑫一听立马就从被窝里探出憋得通红的小脸:“好~”

  



早餐是马嘉祺做的,虽然马嘉祺一直都会做饭,但那个世界的丁程鑫从来没有尝过。


马嘉祺也不知道自己的手艺现在怎么样了,抬上餐桌的时候丁程鑫还愣了愣。


卖相还是不错的。马嘉祺很自信,虽然不知道味道怎么样。


没多久玫瑰就送过来了,两人便手牵着手去了后园。


陈叔欣慰:少爷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。

  



后园里,两人边打打闹闹边种玫瑰。


陈叔拿着一封信走了过来。


踌躇半天,不知道该不该打扰小两口甜蜜的氛围。


算了,豁出去了。


“少爷,苏南先生那边递来一封信。”陈叔谨慎的观察马嘉祺的表情有没有变得不悦。


果然,马嘉祺皱了皱眉。


情敌来信能有好脸色嘛?


“是给我的吗?”丁程鑫回头问到。


“夫人,是给少爷的。”


“哦,好吧。”丁程鑫不以为然。


“给我的?那给我吧。”马嘉祺起身拍拍身上的泥土,又轻轻吻了丁程鑫的额头。


“阿程在这里等我一下哈。”


小狐狸乖巧的点点头:“好哒。”


马嘉祺朝陈叔走过去,接过陈叔手中写着“马嘉祺收”的信封。


没好气地打开看:

  “马嘉祺,其实我一直都喜欢鑫儿,这次回国也是想看看,如果鑫儿不快乐,我就会不顾一切的抢回他,但是直到昨天,我看到鑫儿和你在一起是真的快乐,你也很疼爱鑫儿,所以我清楚自己没机会了,但也确实为鑫儿能找到自己的幸福而开心,所以我今天打算出国了。照顾好鑫儿,不然我还会回来抢走他的。——苏南”


马嘉祺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。


原来当年的苦果是那样埋下的。


四年前他们刚领证,马嘉祺还不喜欢丁程鑫,回丁家时就以公事繁忙拒绝了丁程鑫的请求,也是那天,苏南回国,发现了丁程鑫并不幸福,所以才一直明争暗抢的想把丁程鑫带走。


一直以为是占有欲作祟的马嘉祺在一年后抓到了苏南,然后递刀给丁程鑫,让丁程鑫杀了苏南。


丁程鑫被逼得进退两难,最后把刀插入了自己的心口。


那天雷打得好响,雨下得好大。


丁程鑫心口的血一直汩汩地往外涌。


马嘉祺抱着丁程鑫逐渐转凉的身体哭喊得声嘶力竭,嗓子几乎哑了。


苏南也绝望地撞墙而死。


最后只剩马嘉祺一个人,痛苦地活着。


从过往思绪里被拉回来,马嘉祺睫毛轻颤,气息有些不稳——归根结底还是自己种下的苦果。


所幸,丁程鑫回来了,他们的未来是好的。


马嘉祺收了信封,转身准备去找丁程鑫。


一回眸,暖阳之中矗立着丁程鑫的身影,周身打上了光晕。


有些梦幻,甚至是不真实……


马嘉祺呆呆地看着。


丁程鑫突然浅笑着转眸:“嘉祺,在那之后,你有帮我打理玫瑰花吗?”

 


END

评论(146)

热度(6457)

  1. 共6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